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醫生正在給難民兒童發放治療腸道寄生蟲的藥物。(趙雪靜 攝)
   
  中國日報網剛果(金)布卡武6月21日電(通訊員 王冬寧)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來臨之際,正在執行遣返“盧旺達民主解放力量(FDLR)”衛勤保障任務的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在剛東部地區瓦倫古的一處聯合國臨時設立的接收反政府武裝投降人員的難民安置點,為大約100餘名兒童進行了健康查體,併為部分患病兒童捐贈了藥物和生活用品。
  這些兒童均為“盧旺達民主解放力量”反政府武裝人員的子女,他們與父母一起長期生活在剛果(金)和盧旺達邊境地區,於5月下旬被棄武投降的父母輾轉帶到了瓦倫古的難民安置點。漂泊不定、顛沛流離的生活,帶給孩子們的是嚴重的營養不良,以及由於營養不良導致的繼發性疾病。
  據一名聯合國當地雇員介紹,在當地的一些反政府武裝中,有的年僅十幾歲甚至八九歲的兒童,如果父母在武裝交火中被擊斃,他們將被徵召為士兵,拿起武器“子承父業”,這不僅是這些兒童經歷的人生災難,也是整個國家和民族的災難。
  我駐剛果(金)維和醫療分隊自本月初進駐該安置點以來,已為數百名投降的反政府武裝人員提供了人道主義醫療救助,為加快推動剛果(金)和平建設進程發揮了積極作用。
  (編輯:周鳳梅)
  
  一名執行安全警戒任務的友軍士兵正在協助我維和醫療分隊醫生為難民兒童分發治療兒童腸道寄生蟲的藥物。(馬海龍 攝)
   
  
  我維和醫療分隊醫生正在為一名腳踝外傷的兒童塗抹藥膏。(馬海龍 攝)
   
   聯合國在剛果(金)東部瓦倫古設立的難民安置點。(馬海龍 攝)
  
  在戰亂中期待和平的孩子,他們是剛果(金)的希望和未來。(王冬寧 攝)
  
  在瓦倫古的難民安置點,這些兒童與他們的父母一樣對未來充滿了無限的期待。(王冬寧 攝)
   
  (原標題:“世界難民日”我駐剛果(金)維和部隊關愛兒童難民[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13eiebl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